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杨超临时代办出席全匈学联新春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0日,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来到“2023年全匈学联、孔子学院、中文学校网络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录制现场看望演职人员、发表新春贺词并与全匈学联同学们座谈。陈昆教育参赞陪同参加,并主持座谈活动。

杨超表示,2022年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未来发展新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面对疫情严峻挑战,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之上、全力保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扛过病毒最猖獗的艰难时期,即将迎来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全面建成中国空间站,让世界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我们不畏强权,敢于斗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赢来一片新天地。

杨超指出,2023年是充满生机与希望的一年。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我们的生活将逐步恢复正常。中国经济将会实现强劲反弹,成为提升全球经济活力的重要力量。中国的对外开放步伐将会加快,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将全面恢复,国际往来将更加便捷。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将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结出更丰硕成果,给大家带来更多新机遇。

Image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超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同学们生逢盛世,应当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希望大家一要做祖国建设的参与者,志存高远,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做国家形象的塑造者,通过每个海外学子努力,消除国外民众对中国的误解和偏见,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三要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讲好中国过去四十年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生动故事,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四要做中匈友好的维护者,积极参与中匈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座谈会上,全匈学联主席李健豪、副主席朱小涵、布达佩斯分学联主席李伯渊,以及春晚节目主持人、演职人员和留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同学们结合留学经历和学习情况汇报了自己的专业学习、思想收获、今后打算,以及学联组织和工作情况。同学们表示,要珍惜留学大好时光,发奋学习,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匈友好,将来学成回国,更好报效祖国和人民。

Image

座谈会后,同学们即兴表演了文艺节目。王蟠琦同学表演了快板《祖国好》,袁家煜同学演唱了歌剧《Villa lied》。大家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同一首歌》等歌曲,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