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会见德布勒森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教师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6日,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会见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匈方院长琼多什˙帕尔博士和中方院长崔显军博士等一行7人,教育参赞陈昆等陪同。

      杨超代办表示,孔子学院为中匈两国交往、语言交流、文化融通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德布勒森市目前是匈牙利中国企业分布较多的城市,汉语学习的需求越来越大,德布勒森大学孔院的发展潜力巨大,前景良好,能够在中文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德布勒森大学孔院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在中文教学和文化融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积极促进德布勒森与更多中国城市建立友好关系,祝愿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琼多什˙帕尔院长感谢使馆对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非常高兴首次拜访使馆并受到使馆领导们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德布勒森学习中文的需求日趋增长,希望能够乘势而上,进一步增进中匈两国人民对彼此语言和文化的了解。

      陈昆参赞随后听取了孔子学院的工作汇报,并与琼多什˙帕尔博士、崔显军博士等就孔院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