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教育参赞陈昆访问罗兰大学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教育参赞陈昆先生和使馆文教处二秘孙立炜先生出席了罗兰大学中东欧汉语教师培训中心第十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访问了罗兰大学。罗兰大学校长薄慕往(Dr. László BORHY)亲切会见了陈昆参赞一行。匈牙利前驻华大使奇丽(Szilas Cecília)、中国中铁匈牙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卢勃博士、罗兰大学副校长、中东欧汉语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郝清新(Dr. Hamar Imre)及罗兰孔院中方院长李登贵等陪同会见。

亲切交谈

   薄慕往校长首先感谢陈昆参赞拨冗莅临第十期中东欧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并感谢多年来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在推动罗兰大学与北外及其他中国高校之间的教育交流给予的支持,以及对中东欧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和罗兰孔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陈昆参赞感谢罗兰大学作为匈牙利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推动中匈两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感谢薄慕往校长作为匈牙利大学联盟主席,为促进中匈两国教育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互赠纪念品

 开班仪式后,陈昆参赞与郝清新副校长就如何充分发挥罗兰大学的影响力和地域优势,进一步拓展中匈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新领域,推动其多层次、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