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2年全匈学联“我和我的祖国”照片故事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弘扬新时代海外留学人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全匈学联组织举办了2022年“我和我的祖国”照片故事大赛活动。广大在匈留学人员积极参与,热情投稿,回溯和讲述了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和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故事,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以及浓厚的爱国心、报国志。

      2022年10月9日,全匈学联举办2022年“我和我的祖国”照片故事大赛线上颁奖活动。陈昆教育参赞出席并致辞,全匈学联秘书长刘梦主持活动。来自匈牙利各高校的27位参赛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陈参赞转达了齐大愚大使对同学们的亲切问候,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投稿的赞许与肯定。同时陈参赞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获奖者线上颁奖。陈参赞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这些优秀的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在匈学子的精神风貌、文字功底以及思想深度,深刻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爱党爱国热情和宝贵志气。

      陈参赞表示,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具体体现为“三好三有”。一是主题延伸好,有创意。此次活动作为2021年“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的创新性延续,充分展现了海外留学人员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全匈学联一以贯之的工作方针,取得了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作用。二是作品内容好,有质感。此次参赛作品既有历史的纵深度,也有现实的画面感。从中国服饰、中国相声等方面以小见大,将我和我的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有着不可分割的家国情怀。三是专家评审好,有信度。全匈学联工作人员集思广益、敢于创新;专家评审团队认真细致、专业权威,充分展现出疫情新形势下,学生活动组织开展的教育文明和对新媒体等传播手段的灵活运用。

      最后,陈参赞勉励同学们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情统一起来,将个人命运融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征程之中。希望同学们一要爱国进取,追求卓越。把握人生机遇与家国情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二要刻苦学习,守正创新。牢记海外留学的初心使命,坚守严谨踏实的学习作风。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向祖国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三要做中匈友好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匈友好的维护者和建设者,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0名。全匈学联主席李健豪介绍了活动的组织过程及工作情况,一等奖获得者李芊宇和二等奖获得者朱小涵发表获奖感言。与会者共同欣赏了部分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