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全匈学联成功举办 2022年全匈学联线上新生见面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7日下午,匈牙利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全匈学联”)召开“2022年全匈学联线上新生见面会”。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陈昆教育参赞、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领侨处赵丹妮主任、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林云副总经理、全匈学联主席李健豪学长、全匈学联副主席王蟠琦学长以及教育事务助理姜东泽学长等嘉宾受邀进行专题演讲。全匈学联主席团李伯渊学长主持会议,来自匈牙利各高校的90余位2022级中国留学人员参加会议。

       陈昆参赞转达了齐大愚大使对大家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中匈教育情况。随后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领事侨务处赵丹妮主任进行领保系列专题介绍,从什么是领保、全球领保形势、领保五大原则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享。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营业部的林云副总经理就留学银行卡专题展开讲解,为同学们带来在匈留学银行卡方面专业实用知识。全匈学联主席李健豪学长谈到学联专题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全匈学联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到学联工作中来。全匈学联副主席王蟠琦学长着重介绍同学们在匈牙利的居留问题,包括医疗看病、公共交通、居留卡的办理等与在匈生活相关的内容。最后,教育事务助理姜东泽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公派留学的相关信息,为留学新生答疑解惑。

      嘉宾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有的同学热情咨询留学银行卡方面的内容,例如:如果没有办理银行借记卡,能否能够进行结汇;能否在匈牙利办理国内借记卡;已在国内开通中国银行VISA卡,是否需要在匈牙利重新办理MASTER卡等问题。有的同学对居留卡、电话卡等的办理材料及其相关手续比较感兴趣,想了解具体的办理方法。还有一些同学问到与医疗保险有关的问题,如是否有推荐购买的医疗保险等。

      嘉宾们一一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所有领导、学长的专题介绍与答疑解惑。本次新生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