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匈牙利使馆文化教育处举行在匈留学生新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4日下午,在新学年来临之际,驻匈牙利使馆文化教育处举行在匈留学人员新生线上座谈会。陈昆教育参赞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全匈学联副主席朱小涵学长主持会议。来自匈牙利各高校的23位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昆参赞转达了齐大愚大使对大家的亲切问候,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留学深造机会,刻苦学习,报效祖国。陈参赞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与党的事业同向同行,将所学知识投入到强国富民的伟大事业之中。一要树立远大志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知识水平。二要珍惜留学时光,磨练意志,增长本领。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必胜信心,以及战胜困难的乐观心态。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护工作。三要读懂匈牙利,争做中匈两国友好使者。中匈关系传统友好,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发展。要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匈友好关系新发展贡献力量。

七位同学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从各自不同的学习生活经历出发,谈到自己对出国留学的初步感悟与思考,表达了自己矢志求学的意志与学成归国的愿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不负韶华,在匈留学期间刻苦学习,将来更好的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