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汉语桥”匈牙利大学生中文比赛暨小学生中文秀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2022年“汉语桥”匈牙利大学生中文比赛暨小学生中文秀以在线方式举行。

比赛由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主办,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中文大赛成功举办,吸引了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理解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比赛中,匈牙利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学习中文的成果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这些成果是在匈牙利民间长期对华友好的土壤中培育出来的。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务实合作逆势上扬,成绩喜人,人文交流推动中匈友好深入人心,为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借助这一平台,让更多有志于中匈友好事业的年轻人涌现出来。

来自匈牙利5所孔子学院、匈牙利国家行政大学和帕兹玛尼天主教大学的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包括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来自德布勒森大学的金荣辉荣获冠军。3所孔院和匈中双语学校选送了小学生中文秀作品。匈中双语学校约纳什·扬卡荣获一等奖。

转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官网:http://hu.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