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匈使馆举办全匈学联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驻匈牙利使馆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座谈会,来自全匈多所高校的二十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齐大愚大使出席并作专题宣讲,陈昆教育参赞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齐大使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专题,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

  齐大使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每一位立志于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留匈学子,都应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奋斗指南,认真学习领会,从中领悟和汲取勇毅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中匈友好的“民间大使”,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九位留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行远自迩,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转化为留学报国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