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齐大愚大使出席“中华文化大乐园” 法国、匈牙利园开园仪式线上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3日上午(匈牙利时间),“百所华校云牵手”启动暨“中华文化大乐园”法国、匈牙利园开园仪式在南京晓庄学院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齐大愚大使、中国驻法国里昂总领事馆陆青江总领事出席线上活动并致词,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赵长涛教育参赞参加线上活动。

  齐大使在致词中指出,近年来,中匈关系稳定发展、势头良好,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走在中东欧国家的前列。旅匈侨胞发挥自身优势,为继承和推广中华文化,促进中匈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得到了国内各地和有关方面的支持和帮助。随着中匈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深入,中国文化在匈牙利越来越受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分享汉语教学的先进理念和中华文化传播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构建华文教育合作交流新格局,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新发展,为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华文化大乐园”法国、匈牙利园活动以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学习为主要内容,开设中华礼仪和趣味汉语、中华武术、书法、传统手工艺、中华美食、云游南京等14门课程,重点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6所法国华文学校5所匈牙利华文学校60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附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