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匈牙利使馆举行在匈留学生新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15日,在新学年来临之际,驻匈牙利使馆举行在匈留学人员新生在线视频座谈会。齐大愚大使与二十多位留学生代表座谈,陈昆教育参赞主持活动。

  齐大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之下使馆工作的有关情况,特别是使馆积极组织开展“春苗行动”,尽全力保障在匈留学人员和华人华侨生命安全,同时致力于稳步推进中匈两国密切合作,巩固深化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座谈中,齐大使结合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留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传承留学报国精神,与党的事业同向同行,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要珍惜时光,磨练意志,增长本领,勇于面对挑战,在艰苦磨砺中增长才干。要尊重匈牙利人民,与老师同学友好相处,相互学习借鉴。

  最后,齐大使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留学时光,将这段特殊的经历转化为一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一要向外探索。尽快适应匈牙利当地环境,充分感受当地的文化和历史,广交朋友,增长见识。要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匈友好的维护者和促进者。二要向内思考。在遭遇困难、挫折时立足自身思考,始终保持乐观进取的心态,平和地看待自我,克制浮躁,在知行合一中成就自我。三要向下扎根。打开视野,掌握学科前沿知识和洞悉专业发展方向,积极融入团队,主动实践,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四要向阳生长。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心理健康,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来面对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

  七位同学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从各自不同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思考和体会,表示不久前有幸经历见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通过从百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宝贵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不负韶华,在匈留学期间刻苦学习,积极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为肩负起历史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