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齐大愚大使出席全匈学联“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颁奖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在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全匈学联组织了第一届“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活动。广大在匈留学人员积极参与,通过讲述在匈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所感所悟,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深沉而真挚的爱,以及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

2021年10月12日,全匈学联举办征文大赛线上颁奖活动,齐大愚大使出席并致辞,教育参赞陈昆主持活动。齐大使对全匈学联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并为获奖者线上颁奖。齐大使指出,此次活动是全匈学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疫情期间鼓励大家相互交流的有益平台。这些优秀的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蓬勃朝气和可贵志气,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立志留学报国的拳拳赤子之心。齐大使勉励同学们,越是在逆境中,越要保持积极乐观、勇往直前的精神,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匈留学的经历,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行动诠释理想与信念,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

此次征文比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全匈学联主席石建东介绍了比赛的组织工作情况,两位一等奖获得者王心杰、张郑丝妤发表获奖感言。与会者还欣赏了部分获奖作品精彩片段。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