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看变化、说发展——驻匈使馆与留学生座谈脱贫攻坚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下午,驻匈牙利大使馆以“看变化、说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在匈留学生网络视频座谈会,讲述“我所了解的‘脱贫攻坚’”。齐大愚大使出席并讲话,教育参赞陈昆主持,来自匈牙利十余所高校的20余名留学生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自己的亲眼所见和自身经历,谈了自已的体会、感受和对家乡实现脱贫后的发展的思考,以及学成回国发展的设想。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脱贫攻坚战役中涌现出的伟大而平凡的人民英雄事迹,创造出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能够更好地领悟脱贫攻坚的精神,更全面地了解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学识和才智报效国家的决心。

  齐大使强调,脱贫攻坚是前所未有的奇迹,能够在世界上使一亿人口在十年内实现脱贫的目标,实实在在体现了党和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宗旨和使命。今年是建党一百年,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我们还有更加远大的目标。一是“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在二O三五年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二是到二O四九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使我们的国家进入到中等发达国家行列。

  齐大使最后说,同学们代表祖国未来和希望,也是国家发展所需的栋梁之才。使馆始终把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牵挂在心上。疫情之下,希望大家保持乐观、向上、积极的精神状态。通过难得的磨砺,为今后积累宝贵的精神财富,做到热爱祖国,学成报国,同时做中匈友好的使者。

  会后,同学们纷纷点赞这次座谈会,一定要珍惜当下的宝贵时光,潜心所学,修德立身,增长才干,励志报国。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国家建设发展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