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匈牙利使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30日,驻匈牙利使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座谈会。来自全匈学联二十余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陈昆教育参赞主持活动。

  齐大愚大使在讲话中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逐梦从我做起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无论面临何种艰难险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历史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对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今日之中国更加充满自豪,对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未来之中国更加充满自信。

 

  齐大使与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外留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努力做到弘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期待同学们能够传承精神,用行动诠释理想与信念;牢记嘱托,奋力书写时代新篇章;继往开来,做中匈友好新使者。

  发言的七位同学有的来自当年革命老区大别山,有的来自八路军抗日烽火指挥最前沿王家峪,有的来自淮海战役支前模范乡。他们分享了先辈传承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奋斗故事,讲述了自己亲历亲见的实现脱贫攻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凡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留学生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