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致全体在匈留学人员的信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开学之际,欢迎大家重返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新冠疫情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与疫情进行了英勇斗争,并取得辉煌战果。广大海外学子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为创造人类战胜疾病的又一个壮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疫情期间,广大在匈留学人员友爱、互助、理性,乐观,坚持学习、健康生活。无论疫情多么严峻,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目前,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根本控制,希望大家在全身心投入到学业的同时,要对新一波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做到学业、健康两不误。在此,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树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的志向。珍惜在匈牙利的留学时光,既要潜心学业,又要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和历史。与老师和同学们广泛交流,长见识、交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增进中匈人民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第二,坚持团结友爱,保持克服困难的乐观的心态。多与学联沟通,与周围的同学帮互助。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锻炼身体,与国内家人保持联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应对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

  第三,自觉做好健康和安全防护。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和防疫部门的疫情通报和防疫政策,关注使馆的防疫信息,随时掌握最新疫情动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减少非必要外出旅行和聚会活动。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友爱、互助、理性、乐观的精神,在艰苦磨砺中不断成长,争取早日成为祖国建设事业中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成为增进中匈两国人民感情的友好使者。使馆始终牵挂着你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安全,是大家的温暖港湾。我们愿意随时与大家保持联系,为每一位同学伸出排忧解难之手。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文化教育处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