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明确自匈牙利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有关要求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减少新冠疫情跨境传播,保障人员安全有序往来,现明确自匈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有关要求如下:

一、检测及申请要求

(一)所有赴华人员在登机或离匈前须完成2次RT-PCR核酸检测并取得健康码(绿码),1次在登机或离境前48小时内进行,另1次在24小时内进行。

(二)核酸检测的采样方式须为鼻咽拭子,报告应显示“Real Time PCR/ RT-PCR”。两次检测须在不同检测机构进行,采用两种不同试剂,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有关检测须在匈正规检测机构完成,凭两份核酸阴性报告、身份证件(中国籍:护照首页+在匈居留证明;外国籍:护照首页+中国签证/中国居留许可等)、完整行程单、疫苗接种证明(如有)等材料申请健康码。来匈转机人员需一并提供驻始发地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绿码)。

二、行程安排

符合自匈始发条件的赴华人员可搭乘直航或经第三地转机的航班赴华,不限中转次数,但须在始发地和中转地按照规定进行检测并取得我驻始发地使领馆和直航地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来匈转机人员需持有效申根签证或居留,并在始发地完成检测并取得健康码。

三、既往感染人员及密接人员

(一)曾在医疗机构确诊新冠,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等有关人员痊愈14天以上方可安排赴华行程(以3天内间隔24小时以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为准,并完成14天健康监测)。申请健康码时,除第一点提及的申请材料外,请一并上传我馆专用邮箱(covidpcrhun@gmail.com)确认痊愈邮件截屏或申码14天前2份核酸阴性证明。

(二)确诊或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等人员需完成5天健康监测,无异常情况且检测合格方可安排赴华行程。

四、注意事项:

(一)考虑匈当地检测机构出具报告时效等因素,请赴华人员取得2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尽快提交健康码申请并耐心等待审核。中国籍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提交,外国公民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s://hrhk.cs.mfa.gov.cn/H5/,使用电子邮箱进行账号注册和登录后提交申请。

(二)匈当地各检测机构均独立营业,预约要求略有不同。请密切关注匈检测机构营业时间及要求,避免因周末或当地节假日医疗机构放假导致无法及时检测。

(三)根据国航值机要求,所有旅客均需在值机时提交纸质版检测报告。鉴于机场目前暂不具备现场打印条件,请提前备好检测报告打印件,值机时交航司工作人员。

(四)请赴华乘客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完成检测后做好闭环管理,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