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调整恢复中匈直航后自匈牙利出发赴华人员健康码审发要求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于近期恢复运营中匈直飞航班。根据相关规定,我馆将对审发赴华乘客健康码要求做出相应调整,具体如下:

一、自2022年7月28日起,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将不再为自匈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自匈赴华人员均应搭乘直航航班赴华。如遇直航航班被熔断,则允许在熔断期内中转一次赴华。

二、始发国无直飞航班的第三国人员可以经匈中转一次赴华。无论乘坐何种交通工具来匈,均须按要求在始发国进行检测,并向驻始发国使领馆申领首段健康码。抵匈后,需在登机前按有关要求在我馆指定机构完成相应检测,并向我馆申领第二段健康码,申领时需一并上传驻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截图。对未取得驻始发国使领馆健康码的,我馆不为其审发第二段健康码。

在匈检测要求详见我馆5月19日通知:

http://hu.china-embassy.gov.cn/lsqw/202205/t20220519_10689565.htm

三、始发国有直飞航班的人员,请勿经匈转机赴华。我馆不为始发国有直飞航班的人员审发健康码。

四、注意事项

(一)请近期确需赴华乘客密切关注政策调整,妥善安排行程,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二)布达佩斯李斯特机场暂不具备符合要求的检测条件,来匈中转人员需持有效签证或居留入境匈牙利后,才可在我馆指定机构进行检测。请赴华旅客谨慎选择中转赴华路线,避免因入境受阻、检测不符合要求等情况无法获得健康码而耽误行程。

(三)匈当地各检测机构均独立营业,预约要求略有不同。请密切关注指定检测机构营业时间及要求,避免因周末或当地节假日医疗机构放假导致无法及时检测。

(四)根据航司有关要求,所有旅客均需在值机时提交3份纸质版检测报告(2份核酸检测报告+1份抗原检测报告)。鉴于机场目前暂不具备现场打印条件,请提前备好检测报告打印件,值机时交航司工作人员。

(五)请赴华乘客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完成检测后做好闭环管理,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