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神州学人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匈牙利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在匈中国留学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在外留学,与祖国和人民同频共振

  虽然在外留学,但大家依然密切关注祖国发展,思考如何以己之力助力国家发展,让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德布勒森大学学生王蟠琦表示,要结合自身专业为我国营养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学子面对新的要求、新的挑战、新的机遇,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留匈学子一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学生钟心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备受鼓舞,未来将坚定理想信念,不惧艰难,脚踏实地,专注区域与环境经济学研究,以己所长,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这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德布勒森大学学生刘梦表示,作为一名在海外学习的博士生,应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不忘留学报国初心,笃志前行。在科研道路上不能“急功”,要找准自己的时区,实打实做研究,甘坐冷板凳,扎实推进科研学习。要在思想上心怀赤诚,志存高远,潜心耕耘。要在实践中勤学善思,苦练本领,打好理论基础,结合国家和行业需求积极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勤学不怠,孜孜以求,在行动中奋发有为,报效祖国,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董思哲是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他深刻领悟到海外学子不但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做中外文明交流的民间使者,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的贡献。

  牢记嘱托,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留匈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也期待能够早日学成归国,报效祖国。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学生王江江表示,留学青年受惠于国家蓬勃发展的时代,得到在海外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应该认真学习、用心感悟,待到学有所成,能够扎根祖国大地报效家国。

  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学生李伯渊说,新时代青年海外学子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把握机会走出去学习知识,走回来建设祖国。在读学思悟中找准坐标,在勇毅笃行中磨砺意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

  作为学习匈牙利语的留学生,就读于巴拉驰语言学校的郑槿萱很清楚语言在文明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她表示要努力学好语言,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学生毕书磊说,当代留学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也要立足中国实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供稿/匈牙利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